啊哦咦呜

【影日】关于婚礼这件事

*真婚礼过程,人员大混杂

*是这篇人物设定背景下的,是其的一个小小小番外,建议先看前篇,单独看可能有些不清楚

*是 @ハイ 老师提出的想法,打扰到了非常抱歉orz

*纯搞笑文,看看就好

 

 

 

 

——————————————

“喂?岩泉你还没到?这边人都来的差不多了哦。”

手握住方向盘一个急转弯,岩泉上到一个坡道,两侧道路上都是穿过茂林投下来的细碎光斑。他回答电话里的黑尾:“已经到这个庄园的山脚下了,马上就来。”岩泉看了看路边一闪而过的指示标,心里想影山他们居然能想到在这里举办婚礼,看来不是除了办案什么都一窍不通啊。

 

说起来岩泉是在一周前收到影山和日向两人的婚礼请柬的。那时他还在大阪,刚结束上面分布给他的最后一个大任务,马上就进入休假期。他在家前脚刚取出寄来的请柬,后脚就收到了及川的电话吐槽。

 

影山是以前一起出过任务的同事,岩泉对他很熟悉。而对日向的第一次正式认识,还是在一年多之前,及川跟他说影山的暗恋对象来组织里工作了的时候。

 

日向被影山带到众人面前的时候,组织里的人都才意识到,怪盗crow就是日向。研磨看到日向时也惊得放下了还在通关的boss说:“怪不得影山之前请求一人抓捕crow,而且一直向上面请示免除crow的罪行,还为此遭了不少罪。”

黑尾在旁边不怀好意地笑:“所以影山第一次抓捕crow失误才不是因为什么很难办,我看是根本下不去手吧。”

日向听到这话,抬头疑惑地看着影山:“什么下不去手?”影山支支吾吾地说没什么,绞尽脑汁憋出一句他那天生病了的蹩脚理由,脸都黑透了。

木兔听了黑尾的话也一下子反应过来,眼看着就要把之前影山在酒吧找日向要了联系方式后一脸发呆样的事情抖出来。幸好旁边的赤苇读懂了木兔的表情,手疾眼快地捂住了他的嘴,给影山留下了最后一点颜面。

天童之前没跟黑尾他们去酒吧,不清楚他们说的情况,但他知道日向就是crow时,满脑子就都是日向的儿童简笔画了。他憋着笑看似亲切地跟日向打招呼,并且大声称赞了日向的简笔画非常有艺术。日向听了万分感动,摇着天童的手好一顿晃,说终于有人懂我的艺术作品了,然后他们俩就迅速成为了好朋友。

在那之后,日向就进入组织进行办案,主要在行动组进行嫌疑人追踪的工作。日向性子很自然熟,没过几天全组织里的成员就都跟他亲切了起来,研磨还经常找日向打游戏。影山见状脸色也越发难看,但他说不出口,只能自己生闷气,有时候还把日向给吓跑了。于是影山只好在日向跟其他人聊天时,找各种理由把他给拖走,有次甚至找理由和日向来了场近身格斗。

 

日向自从在第一次还是以crow的身份与影山交手后,就会每天早上给他送吃的。组织里的人在日向到来后也知道了其中的真相,于是他们每天都能看到日向买两份早餐在桌上,影山来之后也非常自然地会取走其中一份。

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两人都没有准备早餐了,木兔好奇问他们怎么回事,影山和日向便非常自然地异口同声道:“因为我们已经住在一起了。”

“什么?!”

组织里的众人听到这话,都抬头震惊地问他俩。日向看众人的反应觉得奇怪,解释道:“因为每天早上都要跑去买早餐太麻烦了,影山觉得不如住在一起省得还要多跑一趟,我也觉得很有道理。”众人这才意识到,他俩的脑回路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于是从此之后,他们对于影山和日向整天黏在一起的情况也就毫无波澜了。

在他俩同居一段时间后,日向有一次在组织里不小心暴露了他们交往的事实。日向反应过来自己刚才把这件事说出去了,慌张地用眼神求助于影山,影山这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也变得紧张起来。

结果众人听了之后,非常不走心地回应道:“哦”、“恭喜啊”之类的话。

这下变成日向和影山觉得奇怪了:“你们、都不觉得惊讶吗?”

及川在旁边翻白眼:“你们如果说你们现在没在交往我才会觉得惊讶呢,就你们这情况,说你们马上要结婚了我们都信。”

影山和日向再次震惊:“及川前辈怎么知道?”

“什么?!”

 

 

 

 

————————————————

岩泉因为在大阪的原因,所以一直是通过好友圈里的动态了解日向,及川曾给他说影山和日向就是两个每天打架的小学生,但他对及川的话一般只保留百分之二十的可信度,所以内心觉得日向还是挺有趣的。

他侧头拿起旁边座位上的请柬确认了婚礼开始的时间。影山和日向寄来的请柬上画有黑发小乌鸦和橙发小乌鸦,他从赤苇那了解到这是出自日向手笔。看了一年多的天童在好友圈里分享的大多数在影山脸上完成的日向作品,岩泉居然觉得日向有了很大进步。

 

车开过最后一个上坡,来到了一块平地上,岩泉下车,把给影山和日向准备的新婚礼物拿出来,走进庄园的大门。

婚礼场地是一块很大的草坪,往左边望去是一片大海,右边是多栋别墅。

据说影山和日向曾经就婚礼场地的选择问题把组织里的人都给问烦透了,那段时间他们嘴里就没有一句不关于婚礼的话,整天讨论,黑尾曾寻思着让他俩去做婚礼策划师的兼职。

岩泉其实也被影山和日向骚扰过,询问他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场地。岩泉二话不说就百度了一份套餐发给他们,这两人表示万分感激。

草坪的边缘上摆了很多白桌,上面都放着些食物。桌上已经有很多人正站在桌边闲聊了,其中正朝向岩泉的黑尾一眼就看到了他,朝他大声打了一句招呼,众人也纷纷注意到了。

岩泉朝他们走过去,跟他们一一问好,又看看周围问:“及川那混蛋呢?”

黑尾说:“不清楚,之前还看到他在这的。”

岩泉把礼物放好,正要打电话给及川。

这时婚礼策划师走过来,提醒他们说婚礼马上就要开始了让众人赶紧入座,岩泉索性不管及川了,他来到座位上,看了看周围,发现在场的都是熟面孔。

 

现场显得有点混乱。宫侑和宫治正坐在座位上掐架,眼看就要从互相嘴炮攻击到动手,北信介一个眼神过去,两人都安静下来。菅原和东峰坐在过道右边的座位上,东峰已经开始掉眼泪了,菅原也露出了欣慰的表情,大地在旁边一脸无奈地笑,这三人都颇像看到自己的孩子成长了的老父亲。

他们是分别属于另两个分部的,平常跟黑尾来往密切,自然而然地跟日向他们熟悉起来,平时经常一起出任务聚餐,菅原有次还差点把日向拐到自己的组织里。

列夫的姐姐是专职摄影师,她接下了这场婚礼的摄影任务,正在角落调整摄像机,列夫坐不住凑在旁边看她姐姐研究,心痒也想来试一试,被夜久踢了一脚拉回去坐好。

月岛正面无表情地坐在座位上看杂志,他旁边的山口和谷地仍处在惊吓状态。因为他们俩都是日向以前现实身份中同公司的好友,被邀请来参加婚礼猛地看到这么多大汉,又了解到日向所在的组织情况,到现在都还没反应过来。

月岛等得无聊,跟身旁的正在休息的婚礼策划师聊了起来。黑眼圈浓重的策划师向月岛吐槽这次的新人一周至少有三次深夜给他打电话提出各种想法,虽然他能够理解新人的激动,但真的希望下次的新人安分一点,不要再像这次的新人一样,提出譬如让主持在婚礼现场先对他俩的办案功绩进行讲说这种奇奇怪怪的要求了。月岛真情实意地笑了出来,打开了手机录音并诚恳地让策划师讲得再详细一点。

 

 

婚礼入场曲响起来,在场的部分躁动观众终于安静下来,发现影山已经在台上静候。黑尾被吓到了:“影山怎么比办案埋伏在罪犯家里时还神出鬼没。”仔细一看,发现影山平时办案的气定神闲完全不见了,反而一脸紧张样。

菅原这时看到日向从地毯的尽头出现,激动地锤起了旁边东峰的腿:“快看!是日向,日向出来了!”

只见日向穿着一身白西装,在花童的簇拥下走向这边。

大地看着日向认真严肃的模样,感叹道:“日向还是很沉稳的啊。”

菅原也正要点头附和:“是……”他突然发现哪里有点不对,猛地反应过来:“沉稳个鬼啊,你没看见日向已经同手同脚了吗?!”

刚才那个视角看不太清楚,这次菅原清清楚楚地看到了日向的走姿,看出他非常努力的在走路了。

东峰还没从日向和影山结婚了的高兴中缓过神来,擦了擦眼角的眼泪:“毕竟才是第一次结婚嘛。”

菅原听了笑着点头:“说得也……”他再次嘴角凝固“对个屁!什么叫才是第一次结婚啊,你给我闭嘴!”

菅原再次掐东峰的腿,朝日向小声喊道:“日向!你同手同脚了!”

喊了几遍,日向终于听到了,赶忙调整过来,脸色还是十分僵硬。这时趁北信介在旁边专注地看着日向入场,左边过道的宫侑非常热心的拍下了日向的脸部特写以及腿部特写。宫治面上不动声色,然后悄悄拿出手机给宫侑说等会分享一份给他。

 

等到日向好不容易地走完了通道来到影山面前后,他俩转向神父,动作僵硬程度出奇一致。神父见了哽了一下,开始念祷告词。

“亲爱的主啊,我们可以用最简单的承诺……二位新人来到您的面前…..,”神父说到这突然停下了,众人觉得奇怪,一看发现之前一直消失不见的及川居然在台的边缘站着。

“及川你在搞什么?!”岩泉被吓得不轻,冲他喊道。

及川听到岩泉的声音晃了晃脑袋,居然继续向台上走。岩泉一下子反应过来,转头问旁边的人:“你们谁给他喝酒了?”

黑尾耸耸肩:“不是我,今天我还没碰酒呢。”

研磨在打游戏。

赤苇看着岩泉,也表示疑惑。

然后众人看向拿着酒瓶的木兔。

“看我干嘛?这是我才刚拿到手的,不是我干的。”木兔一脸无辜。

 

“咳、咳”及川很大声地咳了几下,开始说:“今天,是我的徒弟影山和日向的婚礼。”

木兔在台下不服输地说:“明明是我徒弟!”

“安静!”及川手向台下一挥,“及川大王要开始说话了。”

台下的人都笑了出来,除了一脸茫然的北信介和脸很黑的岩泉。

“首先,感谢小飞雄和翔阳两个人平时给组织添了不少麻烦,”

旁边的影山和日向听了反驳:“我们才没有添麻烦。”

“你们也给我闭嘴!”及川生气地让两位新人不要影响他。

“然后,希望黑尾,”场下的黑尾听了挑了挑眉,“以后不要再在分布任务时,把我和他俩安排在一起了。”

“及川先生并不想看这两位调情,他们还知道这是在做任务吗?罪犯都还躺在地上呢,你们就开始讨论是谁打晕了他,讨论就算了,为什么你们还要引申到谁力气大谁在家做家务做得多一点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上啊?!你们是看不见我在旁边吗,啊?你们自家的事回家里讨论很困难?”场下发出一片惊呼。

影山和日向双双看向对方:“有吗?”

“没有吗?还有日向你每次任务之后明明什么事都没有出,为什么影山要背你回去?背就算了,影山你这家伙还跟我说让我小声点因为日向在睡觉让我不要吵醒他!!”及川说得激动,声调越来越高“你俩有事?”场下又发出一片惊呼。

“办案的时候也还好,认真完成了任务我也没说什么了,但你们在部里的时候真的没眼看好嘛。你们俩的工作位明明隔得不近,为什么日向你总是会出现在影山的座位上,影山嘴上说着让日向起开,结果为什么最后你们会坐!在!一!起!”

及川吼了出来以致于破音。

“喝醉的人这么可怕的吗?”木兔惊恐地看着及川,喝了一口手上的酒压压惊。

黑尾已经笑得呛了起来,他转头看身边的研磨,发现对方已经结束了游戏,而且还打开了摄像头。

黑尾又转头朝另一边看了看,发现左边坐着的岩泉已经离开座位了,他正快速冲向台上,然后朝及川的肚子精准地来了一拳,及川痛叫出声,岩泉又圈住及川的脖子,阻止了他没完没了的发疯,并把他拖下了台,拉到座位上坐好,及川的惨叫声持续了一路。

 

骚动暂时平息,神父惊恐的看着这一切,但还是尽职地进行着婚礼流程。他对面前的影山说:“你是否愿意与他缔结婚约,无论贫穷还是富有……”

影山还在跟日向讨论他们到底有没有做过及川说的那些事。

“或任何其他理由!”神父吼了出来,让他俩认识到现在还在婚礼现场,“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影山回过神来点点头,说:“我愿意,我肯定比这个呆子更爱他。”

日向正在回忆之前他和影山在组织里都干了什么,听到影山这话睁大了眼睛:“什么叫比我更爱啊?我会输给你?”

影山疑惑的看着他:“我说的不是事实吗?”

“怎么可能!每天早上可是我给你做早饭,我以前可是从来没做过的,在家尝试了很多次才成功的!”日向不服输地说。

“那我每次都会给你用心准备礼物,我也去尝试了从来没有做过的东西,上次你生日我提前了一个月就开始筹备礼物了。”

“你还好意思说!你做的那个马克杯真是我见过最丑的没有之一!”

“既然说丑你还把它放在柜子里舍不得用还每天洗一遍。”

“我那是不忍心伤害你的自尊心!而且你给我说说你每天都揣在身上不让我看的笔记本是干什么用的,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不能让我看!”

“那都是关于你的!你知道自己感冒的时候干什么都不管用非要我抱你睡你才肯安静吗?”

“那我平常还给你打领带,你这个笨蛋连领带也不会打!我这么有耐心不是我更爱你一点吗?”

“绝对是我多爱你一点。”

“明明是我。”

“是我!”

“是我。”

“我!!”

日向说着就去扯影山领结,影山也不服输地瞪他。

台上一片混乱,台下也一片混乱。岩泉现在对及川说他俩是小学生这话持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可信度了。

木兔有点喝得上头,看着台上互相揪着对方衣领的二人,突然大声来了一句:“打起来!”

宫侑也在旁边附和:“打起来!”

然后他转头问后面的人:“你们觉得谁会赢啊?”

“我赌日向,感觉影山不会下得去手。”黑尾自信地说。

“你确定?我赌影山,日向的近身格斗术还是他教的啊。”木兔兴奋地参与进来。

宫侑思考了一下,一拍手:“那我压他们平局。”

赤苇居然也来了一句:“我觉得他俩不管干什么最后受伤的也都会是我们。”

拿着手机录像的研磨也点了点头。

列夫又从座位上离开去她姐姐那了,他很认真的叮嘱姐姐一定把这一段录下来。夜久这次没抓他回去了,而是跟他一起请求列夫的姐姐到时候在好友圈里分享出来。

影山和日向还在就关于谁爱对方多一点这个问题进行激情辩论,而且眼看着真的要动手了,菅原终于从看戏中缓过神来,起身平地一声吼:“你们俩赶紧给我说‘我愿意’啊!!!”

 

 

 

 

——————————————————

研磨打开茶水间的门,看到新入组织的小野蹲在地上双手抓头,他疑惑地看着小野,问旁边的赤苇是怎么一回事。

赤苇用勺子搅了搅咖啡,开口说:“黑尾给他看了影山和日向的婚礼录像,他现在正在考虑要不要退出组织。”

 

 

——END——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